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丝路基金董事长:丝路基金运作将遵循四项原则

  • 发布时间:2015-05-28 17:04: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重庆5月28日电(记者何宗渝 牟旭)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在此间举行的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分组论坛上表示,丝路基金定位为中长期开发性投资基金,通过股权、债权、贷款、基金等多元化投融资方式,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双边、多边互联互通提供投融资支持,运作中将遵循对接、效率、合作、开放四项原则。

  她介绍,关于对接原则,丝路基金的投资要与各国发展战略和规划相对接,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寻找机会,通过投融资服务实现互利共盈。同时,丝路基金将坚持效率原则,实现市场化、标准化、专业化运作,并将严格遵守投资所在国法律、国际标准、商业规则,投资有效益的项目,实现中长期合理的投资回报。

  此外,丝路基金还将坚持合作和开放原则,与国内外企业和金融机构开展多元化投融资合作,为中长期可实现稳定合理回报的项目提供支持。“丝路基金与其他机构不是相互替代的关系,而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关系。运作一段时间以后,我们将欢迎有共同意向的成员加入进来,开展合作。”她说。

  金琦透露,今年4月20日签署的巴基斯坦水电项目是丝路基金首个投资项目,目前丝路基金正在寻找投资项目、挖掘投资潜力、整合项目资源,为全面推进投资业务做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