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泊尔接收首批中国援助汽油

  • 发布时间:2015-11-02 15:50: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周盛平 张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尼泊尔警方高级官员阿布德什·比斯塔证实,尼泊尔于10月31日晚接收了首批由中国援助的汽油。为缓解国内因印度非正式禁运引发的“油气荒”,尼泊尔此前向中国求助,获得中方援助承诺,并与中方签署了进口石油制品的协议。

  比斯塔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尼泊尔石油公司派出的3辆油罐车已经从中国返回,每辆车载有9000升汽油。媒体报道,虽然每辆油罐车能装载12000升汽油,但考虑到山地道路状况,没有满负荷运输。

  尼泊尔《加德满都邮报》11月1日报道,尼泊尔石油公司于10月30日派遣12辆油罐车抵达尼中边境,准备接收来自中国的汽油。由于一些技术问题,中方最初只允许3辆油罐车进入中国吉隆口岸。

  尼泊尔石油公司发言人提帕克说,中方共向尼泊尔提供了1000吨的汽油援助,尼泊尔将在一周内运回剩余的汽油。

  《加德满都邮报》称,尼泊尔在过去40年间完全依赖从印度进口燃油,而这是首次从中国运回燃油。

  由于不满尼泊尔通过新宪法,印度对尼泊尔实施非正式禁运,导致尼泊尔陷入持续月余的严重“油气荒”,整个国家和社会的运转处于半瘫痪状态。(周盛平、张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