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京涩谷万圣节狂欢夜之后街头留下大量垃圾

  • 发布时间:2015-11-02 15:5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万圣节这一西方传统节日在日本也受到年轻人欢迎。据香港《文汇报》11月2日报道,今年的万圣节前夜适逢周末,日本东京当晚有数千名年轻人于涩谷街头狂欢。东京都政府严阵以待,警方出动数百名防暴警察,傍晚起于涩谷站前路口实施人潮管制,有途人直言“连走路也有困难”。

  东京多处在31日晚上人头涌涌,小孩都大玩“Trick or Treat”向成年人索取糖果,糖果店客似云来。涩谷入夜后挤满人群,主要集中在JR涩谷车站外的八公广场,有中学女生打扮成白雪公主,亦有少女准备南瓜车出场。晚上10点左右,一名20多岁男子疑用气枪袭警,当局以涉嫌阻差办公拘捕他,据报他承认因醉酒犯案。

  日本当局邀得女歌手KPP出马呼吁公众带走垃圾,并派发印有南瓜图案的垃圾袋,但在第二天11月1日清晨街上依然一如去年遗下大量垃圾,传出恶臭,有居民形容现场如公厕,狠批青年欠缺公德心。约500名义工1日早晨到场打扫,一名22岁少女直言她乘地铁离开后,想到街上的垃圾更良心不安,于是折返清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