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尼泊尔与中国首签购油协议 结束对印度燃料依赖

  • 发布时间:2015-10-29 06:50: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尼泊尔28日与中国签署首个购油协议。英国《金融时报》称,这将结束印度国有的印度石油公司作为尼泊尔垄断性燃料供应商的长期地位。

  据法新社报道,尼泊尔石油公司发言人巴拉尔28日表示,尼方已与中国联合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中国公司将向尼泊尔提供所需的石油产品。巴拉尔说,这将是尼泊尔首次从中国购油,尼方还需对价格、运输方式等进行研究。

  报道称,中国已同意向尼泊尔捐赠130万升汽油,以解尼泊尔的油荒。但两国未有过燃油或天然气交易。尼泊尔正探索通过该国北部从中国运油。

  《金融时报》称,由于来自印度的供应中断,尼泊尔正面临严重的燃料短缺。分析人士表示,尼泊尔向中国买油可能会变成一项长期安排,将结束尼泊尔对印度的依赖。(李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