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家装行业投诉量大幅攀升

  • 发布时间:2015-11-02 14:32:1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孔蕾)由于房子装修环节多、技术复杂、专业性强,行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良莠不齐、与装修公司信息不对称等因素,使得建材家装领域近年来成为了投诉的热点,记者昨天从济南市工商局了解到,济南市家装行业投诉量比前两年同比增长27.93%,其中涉及质量问题投诉达九成。

  昨日,济南市消费者协会通报了《2014至2015年家居装修领域投诉情况》,数据显示,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10月30日,全市消协组织共接到关于家庭装修方面的投诉284件,比前两年同期增加62件,同比增长27.93%。近两年的投诉中,涉及装饰装修材料质量低劣的投诉255件,涉及装修公司拖延工期的投诉16件,涉及保修期维修收费的投诉6件,涉及装修期间加收额外费用的投诉5件,涉及装修公司卷款跑路的投诉2件。涉及金额约人民币1600万元。

  据介绍,装修合同中有关材料的约定往往含糊其辞,实际装修时装修公司可能使用假冒伪劣的材料,致装修效果大打折扣。部分装修公司在签订合同前,会将预算价格压低或漏项,在施工后以各种理由提高报价或增加项目,使得装修总价大大超出预算,此外,不少消费者反映,其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后,装修公司无故不进行施工或拖延施工,经消费者多次催促后仍不做出改进,导致最终不能够按时完工。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住房状况不断改善的同时,人们对室内家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家庭装修给消费者带来舒适生活享受的同时,对装修知识的缺乏、对装修材料质量辨别能力较差、与装修公司信息不对称、遭遇消费纠纷不知如何处理等问题也困扰着许多消费者。”济南市消协的工作人员表示,面对鱼龙混杂的装修市场,消费者要从找队伍、签合同、设计、选材一直到安全防范,否则就容易掉进各种各样的陷阱里,“装修合同、材料购买清单及收据发票可作为日后装修业主验收维权的凭证,消费者要注意搜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