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社保基金新进16鲁股 4股三季度涨幅超20%

  • 发布时间:2015-11-02 14:32:1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三季度GDP增速创六年多新低,而且鲁股整体盈利也出现了一成以上的下滑,但是在二级市场上,还是有不少鲁股得到了机构的青睐。

  以社保基金对鲁股的投资为例,根据本报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社保基金共持有39只鲁股。

  其中,华电国际科达股份晨鸣纸业石油济柴山东黄金青岛金王山东高速渤海轮渡鲁商置业渤海活塞浪潮信息日科化学西王食品益生股份神思电子仙坛股份等16股为三季度新进。

  与此同时,史丹利金正大东阿阿胶、恒顺众昇、豪迈科技积成电子山大华特民和股份青岛双星海立美达双塔食品东港股份东方海洋东诚药业等14股三季度获社保基金增持。

  截至三季度末,社保基金持有股份数量最多的鲁股是青岛海尔,持股约5300万股; 持有股份比例最大的是神思电子,持股约9.02%。值得关注的是,社保三季度新进或持有的鲁股中,有26股在三季度实现了10%以上的区间上涨。其中,社保新进股益生股份、石油济柴、神思电子、科达股份4股三季度累计涨幅超过20%。尤其是神思电子,该股10月份累计上涨76.86%,居鲁股涨幅榜之首。

  当然,社保基金三季度也对部分鲁股实施了清仓处理,退出了对隆基机械软控股份万华化学齐翔腾达普洛药业国恩股份恒通股份赛轮金宇中国重汽兖州煤业歌尔声学等11股的全部持股,这些股票在三季度的区间涨幅多数在20%以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