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市工商局:5批次床上用品质量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5-10-22 14: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为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济南市工商局对全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床上用品质量进行了法定抽查检验,其中5个批次的床上用品质量判定为不合格,涉及的主要问题为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水洗尺寸变化率、ph值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

  济南市工商局已依法对本次抽查检验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3家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并责令销售此次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立即采取警示、召回等措施。同时,市工商局还召开了由经营不合格商品的市场主体参加的商品质量分析会,详细分析质量不合格的原因,现场审核经营者整改报告,督促经营者严把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准入关。

  济南市工商局要求,凡是本市流通领域经营者销售与本次公示不合格商品名单中同一商标的同一规格型号的商品,应当自公示之日起立即停止销售。已经采取措施消除危险,并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可继续销售。未对不合格商品采取措施的,工商部门将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济南市工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床上用品时,要做到三个注意,一是注意检查商品的包装标识,看商品标识中是否依法注明品牌、产地、电话、是否拥有合格证明、认证标准、产品型号、规格等。对标识不全、不规范、不准确,或包装粗糙、印刷模糊不清的,没有标识的,或标识内容不一的商品,消费者要谨慎选购。二是要注意检查商品的外观。质量好的商品表面干净整齐,布面平整均匀,质地细腻,印花清晰,缝纫均匀平整。而有些产品,虽价格便宜,但表面可能沾有污渍,布面不均,质地稀疏,花纹紊乱缝纫粗糙,相应的一些重要指数也会发生变化,如水洗尺寸变化率,染色牢度等。三是注意检查是否有异味。如有刺鼻味道,就可能有甲醛残留,不买为宜。同时,挑选颜色时也应尽量挑选浅色系为宜,这样甲醛、色牢度超标的风险会小些。

  抽查不合格名单

  商品名称

  被抽检单位

  被抽检单位经营地址

  标称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生产日期

  或批号

  规格

  型号

  不合格项目

  手织粗布枕席

  济南市中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济南市市中区二七新村南路 9号

  上海梵提思纺织品有限公司

  梵提思 fantasY

  /

  50 × 80cm

  纤维成分

  水洗尺寸变化率

  素色全棉双人床单(驼色)

  济南市中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济南市市中区二七新村南路 9号

  上海欧皇纺织品有限公司

  家 .色彩 HOME COLOR

  /

  230 × 240cm

  耐光色牢度、水洗尺寸变化率

  四件套

  济南天桥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 80号

  茌平县黛依嘉床品有限公司

  黛依嘉

  货号: 1845668

  被套 200× 230cm,床单 245× 250cm,枕套 48× 74cm

  B 面 pH值、 B面耐光色牢度、 B面水洗尺寸变化率

  床单

  济南华联超市有限公司大明店

  济南市天桥区北园大街 372号地下一层

  济南博戈瑞工贸有限公司

  平天

  货号: 6104966

  200 × 230cm

  纤维含量

  耐湿摩擦色牢度

  全棉三件套

  济南天桥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 80号

  汕头市圣卢西纺织有限公司

  圣卢西

  XSJ-12151AB- 翠谷幽兰

  被套 160cm× 210cm,床单 160cm× 230cm,枕套 48cm× 74cm

  纤维含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