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销售服务类投诉呈大幅升势

  • 发布时间:2015-11-02 13:29:54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米韵熹通讯员解强)近日,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2015年第三季度,全省工商系统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共受理各类信息27415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12.295万元。

  在三季度总投诉量中,通讯产品的投诉量排名第一,为266件,与去年同期251件相比增幅5.98%。通讯产品投诉的上升,一方面体现社会经济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富足,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另一方面也体现出通讯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和经销商服务质量的问题。

  在三季度总投诉量中,销售服务进入前五强,投诉量为155件,与去年同期64件相比增幅142.19%。其中预售服务为投诉重点,消费者办理预付卡时,应通过多种途径了解经销商的经营状况和市场信誉等相关信息,提高对经销商夸大宣传的辨识度,签书面合同时,要明确预付卡的适用范围、有效期限、违约责任等相关条款,注意终止服务、转让等限制性约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