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撒哈拉以南非洲营商环境持续改进

  • 发布时间:2015-11-02 13:2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 月28日,世界银行发布的《2016年 营商 环境报告》显示,撒哈拉以南非洲是2014至2015年实施营商管理改革力度最大的地区。

  报告指出,全球189个经济体共实施了231项改革措施,撒哈拉以南非洲有35个经济体实施了共计69项改革,占全球总数的30%。 在改革事项数量排名方面,前10名的经济体中有5位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分别是乌干达、卢旺达、毛里塔尼亚、贝宁和塞内加尔,每个经济体都至少实施了3项改革。措施主要体现在简化管理程序、消减企业费用支出和增强法律制度上。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体中,非洲商业法规一体化组织的17个成员国表现尤为突出,共有14个成员国实施了共计29项改革。改革措施主要集中在降低企业最低注册资本,消减企业费率、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等方面。通过改革,在非洲商业法规一体化组织开办企业的时间平均下降了61%,财产登记的时间平均消减25%,取得建造许可的时间平均降低了26%。尽管撒哈拉以南非洲在营商环境持续改进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但电力短缺仍是目前该地区营商环境的最大短板。报告指出,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开办企业获得电力输入平均需花费130天,且每年还需承受平均约700小时的电力中断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