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和德国寄望欧洲数字经济

  • 发布时间:2015-11-02 13:2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世界报》报道称,法国和德国决定共同支持欧洲数字经济发展,并宣布对两国的新创企业给予资金支持。10月27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了在爱丽舍宫举办的数字经济会议。会后,有关各方签署了两个旨在给两国新创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的合作文件。其一是,法德两国的电气化及电信领域的领头企业西门子和orange公司以及法国广告传播业公司阳狮集团共同宣布,成立支持法德两国新创企业的专项基金Iris Next;此外,法国国家投资银行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宣布参与Partech风险投资资金,共同支持两国的新创企业。

  报道称,由于在欧洲很难寻求到资金支持,新创企业不得不转战美国市场。据悉,欧洲新创企业所需资金的70%来自欧洲以外的国家,主要是美国。除资金因素外,欧洲各国在相关政策以及标准的不统一,也是新创企业发展的重要障碍。为此,法国未来工业联盟将与德国工业4.0对接,共享未来工业经验。此外,法德两国还将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

  (刘蕾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