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商务实训新闻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1-02 12:33: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振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6日~27日,广西全区商务系统各相关部门负责宣传的领导、干部(学员)约100多人,在由广西商务厅和国际商报社共同主办的“2015年(广西)全区商务宣传工作培训会”上,共同接受了来自新华社、国际商报、广西日报等资深媒体人的专业培训。

  10月26日下午,广西商务厅巡视员、副厅长黄焕升、国际商报社副社长寇亚楠等出席2015年(广西)全区商务宣传工作培训会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国际商报社驻广西记者站站长许锋利为在场学员进行了新闻素养培训课授课,主讲课题为《如何和媒体打交道》,引起现场热烈反响。许锋利在保持新闻客观、公正的前提下,先从从热点新闻事件入手,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对新闻工作的个人感受,深入分析了多个正反案例,向参加培训的学员指出了在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时常见的各种错误。

  10月27日上午,培训会主要以新闻实务为主要内容。其中,新闻采写课程由广西日报长期负责工商领域新闻的记者周红梅主讲。在题为《浅谈商务新闻写作技巧》的培训课上,周红梅从新闻属性及特点、商务新闻写作技巧、不同体裁新闻写作、通讯员供稿常见误区、新闻活动中新闻要素构建等五个方面展开,在点明基本理论要求的同时,结合大量的写作实例进行了分析与讲解。随后的摄影课程由特别邀请的新华社广西分社高级摄影记者刘广铭主讲。刘广铭长期负责广西主要领导、重大政务活动摄影工作,在新闻摄影方面不仅有专业的知识,更积淀了丰富的经验。刘广铭在现场演示了常用的三种相机使用技巧,结合自己拍摄的优秀新闻图片和近期拍摄的风景图片,对摄影的构图技巧、拍摄技巧,尤其在新闻工作中常用的抓拍技巧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在场学员们都就自己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向讲课老师求助,现场沟通氛围热络,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2015年(广西)全区商务宣传工作培训会,是国际商报社与广西商务厅联合举办的第二次商务系统公务人员的新闻业务培训大会。根据广西商务厅的工作需要和国际商报社在广西的工作布局,此类培训有望形成定制并长期举办下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