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光启“一束光”可识别身份

  • 发布时间:2015-11-01 01:30: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传书)“一道光开启的安全智慧生活”,10月29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上,深圳光启理工研究院发布的“光子未来城市产品及解决方案”,成为最大看点之一。光启将智能光子技术与互联网结合,用一束光解决了身份识别、门禁开门和消费支付等诸多问题,成为了智能硬件在安防领域的优秀应用案例。

  在安博会上记者看到,在智能光子技术应用领域,已经实现了从身份识别、门禁、门锁、道闸、停车、梯控到消费的场景闭环,涵盖了传统一卡通所有的应用场景。在同一机构内不同级别,实现不同梯度的安防权限设置和管理,提供光子卡、指纹光子卡、手机光钥匙等不同安全等级和价格的产品选择。

  通过光启的“光子未来城市产品及解决方案”,用户将实现“一人一光”,以具备个人身份标识的一束光连接整个城市的交通、购物、娱乐、互动等诸多应用场景。光启的“光子支付”用户可在1秒至2秒内,通过手机App启动的认证光束,在无卡、无网络的情况下实现POS机“刷光支付”。而利用“ATM机光子取现”,未来客户只需利用手机闪光灯发出的认证光束,让支付数据从手机传输到ATM机后,即可进行取现操作。

  据了解,作为全球独家将光子技术运用于安防的企业,光启拥有700多项相关专利技术主攻高端安防市场,已应用在市政、金融、地产等诸多领域。“未来,我们希望为每个人创造一束光,这束光可以取代你的身份证、钥匙、门卡和钱包,让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出行更加安全便捷。”光启理工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