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字号:  

平安银行推出“光子支付”ATM取现功能将测试

  • 发布时间:2015-06-09 11:2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平安银行联合深圳光启今日正式推出移动支付技术“光子支付”,用户可以在1-2秒内实现无卡、无网络的情况下进行无额度限制支付,未来还可以完成ATM取现,平安银行已完成旗下的ATM机改造、系统开发,将投入测试使用。

  据介绍,使用“光子支付”,用户只需下载平安银行新版口袋银行的APP,并且绑定平安银行卡,点击口袋银行的支付功能,手机对着POS机上的光子支付感应器照一下,然后在POS机上输入交易金额和密码,验证、打单即可完成交易。而商户仅需要在平安银行POS机上升级加贴一枚硬币大小的光子支付感应器即可。

  光子支付可以近百个支付账户绑定于一个“光ID”,并能根据需要灵活选择支付账号。光子支付不需要连接网络,并且支持大部分主流手机,没有SIM卡、操作系统等限制,实现零用户成本。

  在安全性上,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多种新兴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中,光子支付通过了银行卡检测中心的安全检测,是首个通过国家级安全认证的以“光媒介”传输的新兴移动支付方案。光子支付的每一笔交易,均通过可见光点对点信息传输,采用独创光子动态加密,每道光均不同且单次有效,同时,在支付交易中用户还需要在POS机输入交易密码,从而实现双重安全保障。

  据了解,2014年9月26日,全球第一笔光子支付通过平安的口袋银行实现,2015年1月起,平安银行在深圳和昆明两个分行试点光子支付。目前,包括深圳华强北在内的部分商区已开通了光子支付。“从试点的结果来看,光子支付的安全性、便捷性已经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具备了大规模向市场推广的条件。”

平安银行(000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