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安银行推光子支付

  • 发布时间:2015-06-10 08:36:28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6月9日,平安银行、深圳光启宣布,正式推出光子支付。通过光子支付,在无卡、无网络的情况下,进行无额度限制的支付,未来还可以完成ATM取现,无须携带卡片,从而摆脱手机银行的限制。

  在此之前,平安银行已在深圳、昆明等地,进行光子支付试点。该行表示,未来将根据总行的统一安排,在其他城市进行推广应用。

  所谓光子支付,是指通过一束光来实现授权、识别及信息传递的支付技术。据平安银行人士介绍,在具体应用上,用户下载该行“口袋银行”APP之后,绑定其银行卡、点击口袋银行支付功能,手机对准POS机上的光子支付感应器照一下,并在POS机上输入交易金额和密码,验证、打单即可完成交易。

  “光子支付可以把近百个支付账户,绑定在一个‘光ID’上,就能省去带卡的麻烦。”该人士说,此外,平光支付还能无卡取现,用户只需登录口袋银行一键发光,就能在ATM上完成取现。目前,该行已完成ATM机改造、系统开发,下一步将投入测试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光子支付并不需要连接网络,支持大部分主流手机,没有SIM卡、操作系统等限制,并且支持大额支付,是真正意义上的移动支付工具。

  2014年9月26日,平安银行“口袋银行”就已实现首笔光子支付,并于2015年1月开始在深圳、昆明试点,目前深圳华强北等部分商区已开通了光子支付。

  平安银行人士称,光子支付已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的安全检测,其交易无须连接网络,而是通过可见光点对点信息传输,采用光子动态加密,每道光均不同且单次有效。交易时,用户还需在POS机输入交易密码,从而实现双重安全保障。

  不同于其他支付方式,光子支付不用外接任何设备,也无需专门选配手机,只要有闪光灯功能,市面上基于iOS、Android、WindowsPhone的智能手机,都能支持光子支付,而商户只需在POS机上外接一个低接收器即可使用。

  “光子技术对POS机的改造不大,也不用改变账户关系,改造成本不算高。”申志华说,光子支付通不改变支付场景和设备现状,运用成本低,消费者使用也较为方便。未来将根据总行的统一安排,在其他城市进行推广应用。(一财)

平安银行(000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