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启牵手平安全球首推光子支付

  • 发布时间:2015-06-15 02:31: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沈哲)6月9日,深圳光启智能光子技术有限公司和平安银行举行光子支付技术发布会,通过智能手机的闪光灯发出的光,来实现授权、识别及信息传递。而此次双方合作,标志着智能光子技术的正式商业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只要手机上下载安装一个光子支付APP或使用合作银行APP,不用携带银行卡,甚至无需联网,使用时点击支付,手机对着POS机上的光子支付接收器照一下,然后在POS机上输入交易金额和密码,验证、打单即可完成交易。

  据介绍,更为便捷的是,作为一种新型的移动支付方式,光子支付可以将100余个支付账户绑定于一个“光账户”,省去“卡太多”的麻烦,可以根据需要灵活选择用哪个账号支付。在光子支付条件下,未来甚至可以在ATM取款机上刷光取款。

  光启总裁黄薇子表示,光子支付最大化地融合了银行卡现有的线下交易体系和流程,基本延续了刷卡支付的操作步骤,用户的使用习惯非常容易培养。与传统的POS机相比,这些光子支付POS机只是外接了一个价格约为几十元的光子支付接收器。未来,内置光子接收模块的POS机的成本将更低。目前,光启在智能光子技术领域已完成700多项专利申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