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红色10月终结月线四连阴

  • 发布时间:2015-10-31 06:37:1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红色10月终结月线四连阴

  个股疯狂行情演绎结构性牛市

  本报记者王子建

  昨天A股迎来10月收官之战,多空在3400点关口反复拉锯,最终仍未夺回这一重要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3382.56点,跌幅0.14%,成交3073亿元;深成指报11546.05点,跌幅0.18%,成交4953亿元;创业板指报2478.23点,跌幅0.28%,成交1297亿元。虽然日线收阴,但沪深股指10月分别上涨10.8%和15.6%,终结了A股历史上罕见的月线四连阴。

  10月A股市场最大的特点是个股上演了结构性牛市行情,妖股横行,其疯狂程度不亚于沪指2007年冲顶6000点大关时的巅峰状态。如智度投资10月份涨幅276.59%,九安医疗涨幅120.27%,妖王特力A在9月爆涨89%的前提下,10月涨幅77.43%,潜能恒信月涨幅201.78%,上海普天月涨幅104.86%。

  天信投资分析师认为:10月行情整体运行是健康的。而且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和利率下行的趋势也没有改变,当前A股市场仍具备估值优势和反弹空间。11月行情的操作上,可以将目光多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的高成长性个股上。尤其是与热点相契合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二胎概念、生态环保、健康养老、健康中国、高端制造等规划重点领域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值得深度发掘和布局。

  国元证券分析师表示:周五成交量小幅放出但价格收跌,对下周市场的重启升势构成一定隐患,增加了一些变数。昨天午后最高点是3417点,下周初投资者要关注的就是3417点能否快速刷新,放量刷新3417点大盘就会重启升势,不过3417点则要提防市场继续震荡。

  长江证券赵祐啟认为:目前市场进入上下两难的境地。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经过10月份以来连续多日的反弹之后,市场已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而另一方面,受央行双降等利好刺激,场外资金也表现出较好的承接力。因此,市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缩量窄幅盘整并积蓄能量之后,11月上中旬仍有望继续上攻,但短期内市场将继续维持强势震荡整理的态势。近期市场出现连续大跌的可能性较小,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较小,投资潜力个股的风险较低,因此个股行情较为活跃。此时投资者可采取轻大盘、重个股的策略,以中线投资或波段操作的策略逐步逢低吸纳潜力较大的重组股和小盘高成长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