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机器个股掀起翻倍浪 龙生股份涨幅超过1100%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41:1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市掘金路线图揭秘之二

  上一期报道,我们揭秘了今年最热的“互联网+”概念板块背后的资金和投资逻辑。今天,我们的股市掘金路线图揭秘之二,又将看看近期大热的智能机器板块究竟有什么投资秘密。

  今年平均涨幅翻倍

  今年初以来,有个板块走势一直都非常强劲,虽然和“互联网+”相比略有不及,但如果你投资了它,很可能也有翻倍的收益,这个板块就是智能机器板块。

  按东方财富通的分类,45只智能机器板块个股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100.33%,远超A股其他板块。该板块也因此走出了不少牛股,包括埃斯顿龙生股份宝德股份科大智能等,相关个股的涨幅均在150%以上。

  政策面助推板块爆发

  其实智能机器概念并非今年的新题材,只是在政策面的推动下,今年该行业有望迎来强势起跑,因此才引来各路资金的巨大兴趣。

  据媒体此前报道,在酝酿已久的“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案中,中国拟从制造业大国转变为制造业强国,这势必会让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工业4.0的核心行业得到极大发展。

  在今年4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王黎明就表示,“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案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争取尽快发布。

  可预见,随着制造业升级的“发令枪”的打响,A股市场上市公司的相关业务有望放量增长,业绩也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最牛个股涨幅逾1100%

  正是基于市场对整个行业的巨大期望,近期,智能机器板块成为了牛股的集散地。

  如果不算新股,在今年的涨幅榜上,排名第三的股票龙生股份就来自智能机器板块。这只智能机器板块的最牛股今年3月26日才复牌交易,至今只交易了34天,但股价却已从7.09元(复权价)迅速蹿升到了昨日的87.35元,涨幅达1132%。

  而智能机器行业的新股埃斯顿同样也沾了“中国制造2025”的光,上市以来就连续走出19个涨停,股价从上市当天的最低8.16元上涨至昨日收盘的95元,同样上涨了10倍以上,涨幅仅逊于龙生股份。

  淘金建议>

  智能机器涵盖四大领域 机器人首当其冲

  淘金建议>

  很多投资者认为智能机器主要是机械板块的工业机器人题材,其实智能机器涵盖面相当广。

  华泰证券就表示,互联网化的智能机器制造才是未来制造业升级的最优方向,这就需要融合软件、电子、控制、机械四大领域,因为,设备自动化的重要意义在于,利用并优化生产环节产生的大量数据,以提高效率。未来,随着行业需求的持续高速增长,相关上市公司面临着中长期投资价值。

  当然,一旦行业快速发展,机器人产业势必首当其冲。因此,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看好智能机器板块的中银国际就建议投资者关注机器人领域的上市公司,如今年机器人业务开始放量的巨星科技、加码智能装备的新时达、业绩出现拐点的慈星股份,此外,机床龙头沈阳机床3D打印个股光韵达金运激光,均有望从中受益。

  重庆晨报记者 刘洋 报道

光启技术(0026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