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超六成零售业前三季营收未增

  • 发布时间:2015-10-31 06:36:4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11实体店喊出“抵过网购”

  随着线上“双11”购物盛事的一波波预告冲击,广州多家实体店商也纷纷发布“双11”促销方案以作还击。

  记者发现,各大实体店商促销力度升级,更有百货企业喊出“抵过网购”的口号,直接与电商品价格相拼。而这一切与传统零售业持续低迷不无关系。

  据统计,已发布三季报的56家零售企业中,有超六成企业未能实现营业收入的增长。

  文、表/广州日报记者林晓丽

  如果不是非买不可的商品,建议等多一个星期再入货。昨日,多家百货公司公布“双11”促销方案。记者发现,今年,多家百货都加大了促销力度和品类。

  推爆款与电商拼价格

  广州友谊表示,将于11月6日至11日线上线下联动,推出“双11”酬宾活动,大部分商品7折,超市8.5折,电器8.5~9.2折,化妆品逢500送50,会员2倍积分。

  广百百货昨日也向记者透露其促销细节,11月6日至11日全线门店5~7折,其中6日~8日北京路总店大部分商品仅4.8折。“今年促销力度再次加大,是广百年度最大的,不仅有深度折扣,还有几千款爆款商品。”广百相关人士表示。

  天河城则是从7日至11日全线门店大促,其中天河城总店大部分商品满300元送300元电子促销卡,周末两天会员享2倍积分。

  记者发现,广州实体店商都将促销时间抢在了“双11”之前进行,将促销期拉长。

  不仅如此,广百百货相关人士还表示:“虽然无法做到全部商品都比电商低价,但是广百今年组织了大量的爆款线上线下同时销售,而且多倍积分。”

  而民营百货摩登百货更是喊出“抵过网购”的口号,从11月6日到11月12日,摩登百货六店联动,秋冬新品优惠最高达400元换1050元券。

  抢客

  明星模特互动游戏

  记者还观察到,为了吸客,实体店商也是蛮拼的。广百百货相关人士介绍, “广百之夜”北京路总店除了邀请多位热门明星、模特等例牌节目外,在互动环节上有着大突破,各楼层组织多个好玩欢乐的游戏、体验,务求为消费者提供最享受的购物乐趣。

  不仅如此,实体零售业还通过O2O线上引流,如广州友谊推出官微抢红包,购物折后满200元减50元,摩登百货也推出微信关注“摩登百货微生活”获50元券。广百则凭电子会员卡在“双11”当天购物享受折上9折。

  上市企业:超六成未能实现营收增长

  零售业资深人士表示,经过几年发展,“双11”已成全民促销节,对实体电商来说也正好是转季销售旺季。“双11”电商对实体零售的冲击肯定是有,实体店商应该主动出击留住顾客。而今年前期业绩持续低迷也是实体店商加大力度促销的原因之一。

  记者发现,传统实体零售业的寒冬仍在继续。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已有56家商贸零售类公司公布了三季报,仅有20家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长,26家净利同比增长。

  其中,南宁百货新华都人人乐成商集团净利润下滑较为明显,分别下滑435.18%、385.41%、82.58%、55.62%。此外,友好集团快乐购银座股份津劝业新华百货华联综超大商股份净利润下滑均超过四成。

  而广州两大上市百货公司也未能独善其身。广百股份1~9月份营业收入54.40亿元,同比减少3.9%;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8.72%。昨日晚间刚发布三季度业绩的广州友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6.23亿元,同比下跌16.56%;净利润0.41亿元,同比下跌5.89%。

  而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相比上年同期下降9.6%,为历年来首次呈现负增长。

  业内分析:四季度零售业折扣战更频繁激烈

  分析人士指出,受终端需求低迷、电商渠道分流、租金高企等多重因素影响,商业零售行业经营形势严峻,行业整体基本面仍未出现好转。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分析预测,四季度商品销售仍将面临较大压力,大型零售企业短时间无法走出行业低迷。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为了冲刺业绩,四季度实体零售企业之间的竞争将更大,折扣战将更为频繁激烈。

  记者观察到,面对实体零售市场普遍低迷的现状,传统零售企业纷纷出招转型,通过涉足电商、跨界合作、抱团取暖等方式寻找新的出路和增长点。

  与往年相比,今年“双11”,多家商场都加大自建电商平台的促销力度,如广百荟将有300款爆品超低价线上线下同时放售;友谊网乐购数百款电器单品深度特惠,超市特设11/111元均价区等。摩登网更是推出注册即送199元礼包,大部分跨境完税商品满199减50,未完税商品下单即减10元,关注摩登百货微生活即可获取摩登网20元优惠券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