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寿光直接融资首破1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31 06:36:01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单辰 戴玉亮 通讯员 高斌 报道

  本报寿光讯 今年以来,寿光以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为重点,积极帮助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搭建融资平台,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不断扩大社会融资总量,实体经济直接融资首次突破100亿元,超过了银行新增贷款增量。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寿光将企业上市挂牌作为拉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大力推进。通过强化后备资源企业建设,加大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力度,已逐步构建起“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良性梯次格局。今年,金正食品通过新三板挂牌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56亿元,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更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直接债务融资有利于企业优化负债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改善治理水平。今年以来,寿光骨干企业通过直接债务融资募集资金109.56亿元。其中:晨鸣纸业成功发行36亿元短期融资券、3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26亿元中期票据;寿光农商银行发行6亿元次级债;金海公司发行5亿元中小企业私募债。截至目前,寿光已累计发行42支债券,募集资金426.2亿元。

  寿光还把银行间市场作为突破口,不断创新直接融资模式,引导和鼓励企业利用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小企业私募债等多种直接融资模式募集低成本的发展资金,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目前,寿光先后有7家企业成功上市,融资市场遍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16家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上海股权交易中心等场外交易市场挂牌,累计从资本市场融资达518亿元人民币,上市挂牌企业个数、融资总额均居全省县域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