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季度基金整体亏损6503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29 15:31:3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基金三季报昨天全部公布完毕。三季度,基金整体亏损6503亿元,创出基金单季亏损新纪录,而偏股基金成为亏损重灾区,前三季度之前盈利几乎全部亏光。对于未来市场,基金普遍认为“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

  股债跷跷板行情再现

  天相投顾对基金三季报的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公募基金整体亏损6503亿元,超过2008年一季度的6475亿元亏损规模,创出公募基金单季亏损新高。分基金类型看,偏股基金成为重灾区,亏损最为深重,统计显示,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三季度合计亏损高达6646亿元,如果剔除追求绝对回报的打新混合基金的盈利,其它偏股基金整体亏损会更高。数据显示,货币基金三季度实现盈利255亿元,成为最赚钱的基金品种,债券型基金以接近30亿元盈利紧随其后。

  上半年基金一度大赚8667.8亿元的整体盈利已收窄至2165亿元,其中,货币基金前三季度盈利724亿元,成为盈利大户;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基金盈利287亿元和74亿元。而包括股票和混合基金在内的偏股基金仅盈利1196亿元。

  不少基金逆市赢利

  不过,在三季度偏股基金整体大幅亏损的背景下,仍有不少基金公司旗下涉股基金逆市赢利。例如易方达旗下7只基金实现正收益,是实现正收益基金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共获得利润6500万元;银华基金旗下有5只基金实现正收益,合计实现利润1.68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银华基金旗下银华稳利、银华聚利、银华汇利、银华恒利、银华泰利5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实现利润额为3354.93万元,这5只基金是清一色次新基金,成立日期依次为今年5月21日、5月14日、5月14日、5月6日、4月24日,经历了今年股市的暴跌,这在三季度羸弱的证券市场中,可谓是弥足珍贵。

  后市仍存较大分歧

  对于未来市场,尽管公募基金对后市仍存在较大分歧,但普遍观点则为“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宋昆认为,市场经过自6月份以来的剧烈下跌,前期因大幅上涨而形成的估值泡沫问题已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消化,目前A股的整体市盈率已经有明显下降,可以逐步挑选出一批具备高投资性价比的优秀股票标的。娱乐、医疗、环保等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而互联网应用领域,将改变社会生活,值得高度关注。

  而新华优选消费基金经理崔建波则认为,四季度股市先涨后跌概率更大。他认为,四季度指数总体区间震荡行情,波动率将显著降低。四季度先涨后跌概率更大,看好四季度初的反弹行情,不排除十八届五中全会后指数再次出现回调,但回调也难以再创新低,总体市场风险可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