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11月波动或较大

  • 发布时间:2015-10-29 14:31:2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智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央行宣布降准、降息影响,大盘周初一度走高,但量能不足制约上攻力度。同时本周一为笔者所著《八卦时空律》一书提出的八卦日期时点范围,结果冲高形成短期高点,后两日反弹乏力。

  降息、降准意味着经济需求不旺,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需要通过货币政策的调整来刺激经济增长,而股市持续走牛仍有待经济景气度提高。

  当然,随着经济政策不断产生良性效应,特别是目前逐步进入到了降息、降准的中后期,经济也可望逐步着陆,而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往往先于经济指标而筑底走稳。未来息口、存款准备金率降到相对低位并伴随经济升温而回升,股市才会形成反映经济景气的真正意义的持续大牛市。

  本周一大盘消化了降息、降准的消息,而没有明显放量,这是好现象,在30日均线上多空拉锯的格局未改变。沪指年线和较长期套牢成本线所在的3500-3700点能否有效收复,是大盘阶段会否走强的关键因素,权重股持续发力才能有效收复。未来仍需关注银行等权重股能否走强。

  今年10月12日,沪指和深成指双双突破本栏之前指出的今年6月见顶后所形成的下降通道上轨线,具转折意义。估计未来尚欠一个部分回抽下降通道上轨线,进一步确认扭转下降趋势和确立底部的一波。

  这回抽的一波究竟在沪指年线区域(3500-3700点),还是半年线区域(3900点上下)受压而形成,就要看未来银行等权重股的上涨力度情况,这两个压力带要关注盘面和市场结构波动状况。

  年初时本栏分析,今年5月、11月为周期转折段。结果5月、6月冲出高点,经过10月的收复上涨,11月周期段其效应值得关注,或许冲出高点,或许同时又形成转折低点,究竟如何,不妨拭目以待,11月或是波动较大的月份。 (黄智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