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中国物流领先苏宁向外开放

  • 发布时间:2015-10-29 14:31:2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帅鹏坤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帅鹏坤报道:尽管苏宁等电商一直希望把自身物流由一个成本中心变成一个利润中心,但真正做到的却是一个外资背景的亚马逊中国。前日,亚马逊中国宣布推出“亚马逊物流+”服务,核心就是把原来向平台第三方商户开放的物流向外部企业开放。亚马逊表示,借助于其全球布局以及技术和管理优势,不仅能够满足企业在国内的物流需求,也同样能为企业提供跨境物流解决方案。

  早在2012年年底,京东就开电商之先河,把物流设施向外开放。但由于客观上物流网络具有很大局限性,开放规模有限;而且由于管理水平有限,取得成绩也十分一般。在2014年之后,转型互联网的苏宁也将物流的开放作为一个长期的目标,按照原计划,苏宁的物流要在今年年底前开放,目前还没有看到具体动作。

  亚马逊独特的优势在于其全球布局。目前,亚马逊在全球拥有109个运营中心,能将货物送往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借助中国境内13个运营中心,300多条干线运输网络,亚马逊可以实现库存的全国调拨。全国1400多个城市、区、县的消费者能享受到当日或次日送达服务。

  对于急切地从事跨境电商业务的中国商家而言,亚马逊的物流体系无疑具有很大吸引力。分析认为,“亚马逊物流+”会倒逼国内电商加快物流开放的进程,同时也会促使国内电商更快地走出国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