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富汗强震已致巴基斯坦255人遇难 救援行动展开

  • 发布时间:2015-10-28 15: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国家灾害管理局28日发布消息称,巴境内在阿富汗地震中丧生的人数已升至255人。

  巴基斯坦官方数据显示,1697人在地震中受伤。受灾最严重的开伯尔-普什图省有208人遇难,9209间房屋被毁。

  巴基斯国家灾害管理局表示:“直升机抵达开伯尔-普什图省,并开始救援行动。目前管理局已发放了2500床毛毯、3250个帐篷和3000张地垫。”

  另据中国驻阿富汗、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提供的消息,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本次地震中伤亡的报告,使馆正在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中国外交部27日表示,中国政府将根据灾情和阿富汗、巴基斯坦两国需求,向其提供救灾援助,中国红十字会也将分别向两国提供紧急现汇援助。

  阿富汗26日当地时间14时09分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212.5公里。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吉尔吉斯斯坦、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都有震感。

  据此前消息,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间,此次强震已经造成365人死亡,其中阿富汗境内115人死亡,巴基斯坦境内248人死亡,印控克什米尔地区2人死亡。

  兴都库什地区是阿富汗地震频发区。阿富汗上一次发生7.5级以上的地震是在1949年3月4日,震级7.5级。此后,至少发生了7次7.0级以上的地震,震中均位于兴都库什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