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外交部:将据灾情向阿富汗巴基斯坦提供援助

  • 发布时间:2015-10-28 05:03:0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针对26日发生在阿富汗兴都库什地区的7.8级地震,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将根据灾情和阿富汗、巴基斯坦两国需求,向其提供救灾援助,中国红十字会也将分别向两国提供紧急现汇援助。

  陆慷说,中方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我们也向印度等受地震波及的有关国家表示诚挚慰问。”他说。

  据报道,地震已造成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两国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呼吁国际社会给予紧急援助。

  商务部表示,对上述重大灾情和受援国援助需求高度关注,已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预案,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紧急研究制定具体援助方案并着手援助准备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