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愿向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地震灾区提供援助

  • 发布时间:2015-10-27 10: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阿富汗东北部的巴达赫尚省(Badakshan)当地时间10月26日下午发生里氏7.5级强烈地震,巴基斯坦、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邻国均有强烈震感,目前共造成至少282人遇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人道协调厅当天分别对此表示高度关注,并宣布已经开始灾情评估工作,准备向灾区受影响民众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潘基文2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称,强烈地震当天袭击了阿富汗巴达赫尚省,他对受到影响的阿富汗以及巴基斯坦民众表示慰问。由于灾情评估仍在进行之中,目前尚不知道此次灾害给两国所带来的生命损失以及基础设施遭严重损毁的具体情况。

  潘基文在声明中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人民和政府以及受影响的每一个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思,特别是那些失去了家人和朋友的灾民,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他说,联合国各机构正在积极动员并随时准备应要求向两国政府主导的救援行动提供支持。

  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26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午间例行记者会上向媒体通报了南亚地区此次遭受严重地震灾害的相关情况。他援引联合国驻地机构提供的最新报告指出,此次地震震级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为7.5级,震中位于距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约250公里的巴达赫尚省朱尔姆地区,震源深度超过213公里。阿富汗东北部广大地区以及首都喀布尔均在强烈地震中受到影响和破坏,政府部门以及联合国驻地机构的工作也因为电力和手机信号一度中断而被迫暂停。

  杜加里克说,“早期迹象表明,地震初始冲击的影响可能比较轻,因为当地人口密度很低。目前阿富汗已经启动了全国和省级灾害响应机制,联合国方面也做好准备,一旦当局提出要求,随时提供抢险赈灾方面的支援。同时,在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称,地震已导致148人丧生,815人受伤。靠近震中的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受灾最为严重,周边区域的主要医院已经进入紧急状态。”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当天发表媒体通报称,作为准备措施,各个救援机构已经开始调运紧急物资储备,以在接到官方援助请求后立即开展赈灾行动。联合国方面表示,其驻地机构及人道主义合作伙伴已经做好准备,随时为巴基斯坦政府开展的灾民救援工作提供支持,并在有需要的情况下调动更多的国际资源和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