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0-28 10:29: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六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于伦敦召开,网信集团CEO盛佳应邀出席作“互联网金融,世界的机会”主题演讲,并就中英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和机遇与中英嘉宾做深入探讨。

  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是中英两国政府在互联网领域的重要交流平台,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部联合举办,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联办六届。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部长艾德·韦泽出席并致辞。

  此次圆桌会议的主题为“交流、合作、互信”。参加会议的中方企业代表,除了腾讯、阿里、百度三家企业高管之外,网信集团CEO盛佳、乐视集团董事长贾跃亭、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等新锐企业领袖也受邀出席。

  “互联网金融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世界的机会”,盛佳表示,世界上最发达的美国、英国等,整个金融体系已经非常完备,但谈互联网金融,要看中国,这里创新不断、业态丰富、生机勃勃。

  盛佳进一步指出,对美英而言,成熟的金融体系下,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动力不足,中国则不然,金融体系有巨大的创新空间,因此互联网金融取得了快速发展。

  “互联网金融一定是大势所趋。当前,国内企业在不断走出去学习美英的P2P平台LendingClub、Zopa,众筹平台Kickstarter、Indiegogo等。未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来中国学习互联网金融经验。因为,互联网金融不仅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世界的机会。”

  网信集团也是此次受邀企业里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网信集团始于2012年,不到3年的时间便布局了第三方支付、网络贷款、众筹、财富管理、传媒、移动通信、生活服务七大板块。集团旗下先锋支付、网信理财、众筹网等子品牌均在细分市场取得高速发展。其中,网信理财在短时间内跃升为P2P行业领军企业;众筹网率先探索系列行业众筹模式,为众筹在中国普及奠定了基础。

  截至2015年8月,网信集团已经实现部分业务在海外上市,旗下拥有香港上市公司中国信贷(8207.HK),还有数家子公司正在新三板挂牌。网信集团已为近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融资规模超500亿元。作为国际化布局,网信集团在香港、英国、美国及东南亚均有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