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银三星人寿举行开业典礼

  • 发布时间:2015-10-28 10:29: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三星人寿)隆重举行开业仪式,成为中国银行旗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副行长朱鹤新,韩国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下称三星生命)社长金彰洙,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蔡剑江等出席仪式。

  陈四清在开业仪式上表示,中银三星人寿的成立是中国银行深化综合经营战略的重要举措。中银三星人寿成立后,将使中国银行的保险业务布局更趋完善,有利于统筹发展中国银行在中、港、澳三地的保险业务,增强中国银行保险业务的整体实力;同时,中银三星人寿的成立,还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中国银行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保险业务三方的战略协同,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从而提升中国银行的综合金融服务实力。

  金彰洙在致辞中指出,三星生命致力于在亚洲市场的长期发展,而中银三星人寿的成立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与新伙伴中国银行的合作,将有助于三星生命对中国市场更加深入地探索。三星生命将充分发挥其在产品研发等保险领域的深厚经验,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具创新性与定制化的寿险解决方案。

  蔡剑江则表示,作为中银三星人寿的股东之一,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中银三星人寿的发展,与合资方共同推动中银三星人寿进一步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保险服务。

  中银三星人寿拟任董事长杨勃表示,作为一家全新的银行系寿险公司,中银三星人寿将充分发挥股东和自身优势,坚持银保协同战略,依法合规经营,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险保障和财富管理等服务。

  据悉,中银三星人寿前身为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简称“中航三星人寿”),经过近10年稳健经营,搭建了较为成熟的银行保险、团体保险、个人代理、电话营销四大业务渠道,并在产品研发和风险控制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和优势。2015年8月7日,中国保监会正式批准中国银行通过旗下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收购中航三星人寿51%股权的申请,成立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6.67亿元。股权变更后,中国银行为控股股东,三星生命保险株式会社与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分别持有公司25%和24%的股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