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个月天猫在京交易额暴增10倍

  • 发布时间:2015-10-28 03:31:0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昨日,阿里巴巴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在北京地区,自7月至今三个月以来,天猫超市北京地区用户数量同比增长近6倍,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10倍。

  其中,移动端交易额同比增长15倍。这是天猫宣布“北京+杭州”双主场战略后,首个季度迎来大幅增长。

  7至10月,阿里平台三个月的交易额达到7130亿元,同比增长28%。营收221.71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天猫交易额高达2750亿元,同比增长56%。值得注意的是,天猫本季度交易额同比增长990亿元,相当于京东上个季度全平台的交易额。

  除天猫外,另一个实现大幅增长的是阿里的云业务。阿里云营收6.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8%,超越亚马逊和微软的云计算业务增速,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云计算服务商。近期有多家科技巨头发布财报,云计算业务的高速增长支撑亚马逊和微软股价飙升,其中亚马逊在财报发布后股价飙涨11%。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一直试图打消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放缓和消费疲软的顾虑。在本月举行的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启动仪式上,马云曾表示,未来十到十五年内,中国的消费能力将是美国的3倍。未来中国将会成为一个专注内需的大国,内需会成为强劲的经济新引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