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服务开放平台促媒介融合

  • 发布时间:2015-10-28 03:31:0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昨日,方正电子与阿里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出新空云媒泛媒体云服务开放平台,媒体、泛传媒机构和个人都将可以享受到新闻产品的生产、加工、发布、运营一站式云服务。

  通过平台,互联网内容、广告、用户等优势资源也将实现数据交换及融合服务,“互联网+”时代媒体也能融合发展构建新的生态圈。

  方正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云平台,媒体可以快速、低成本地开通数字新媒体的发布通道,打通微信、微博、客户端和网站等不同媒体平台,打通海量媒体资源,实现媒体融合;此外,还可以实现内容的在线生产、在线加工、发布、管理、运营等,一站式操作大大节省人力物力;通过大数据平台,还可以实现内容管理和用户管理,进而为内容的生产提供数据支持,甚至“媒体还可以实现24小时微博微信开通运营、48小时网站开通运营、72小时APP新闻客户端上线”。这些服务都将为传统媒体的新媒体平台建立提供便利,为媒体融合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生态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