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消费金融机构普惠度大多不及格

  • 发布时间:2015-10-28 03:31:0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国内首份消费金融研究报告显示,“普惠”指标过关的相关金融机构不到一半,偏好有固定收入及工作人群这一“嫌贫爱富”的特征虽然相比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有所缓解,但是向中低收入阶层提供金融服务缺失的情况仍然有待突破。

  在昨日举行的2015中国消费金融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发布这份报告。在衡量普惠性时,报告将“普惠度”分解为“普”与“惠”两个衡量标准,运用七个变量测定消费者获得消费信贷的难易程度,其中“普”值包括对借款人的收入要求、对借款人的职业要求、平均贷款规模、信贷审批速度、对贷款人固定电话的要求、贷款最长期限、贷款审批通过率等。

  在114个金融机构样本中,普值分数在及格线以上的只有8家,59分到40分的有23家,不足40分的占样本的绝大多数。

  从总榜单上看,中银消费金融以93分列规范性普惠值总平均分榜首,捷信消费金融以92分列第二名,北银消费金融以90分列第三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