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家庭”在华全面升级

  • 发布时间:2015-10-27 20:29: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汤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伴随中国消费市场升级,消费者日趋成熟且中产阶级对高品质商品的需求快速增长,其中母婴市场的表现尤为活跃。顺应这一趋势,亚马逊中国近日在北京宣布,对其国内首个会员制项目“亚马逊家庭”(z.cn/family)实现战略升级。该项目于今年4月上线,此次升级将从选品广度和深度、优惠形式及力度、会员服务与体验等方面,为国内家庭会员的母婴消费提供更多定制化、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

  据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石建军介绍,升级后的“亚马逊家庭”从母婴、玩具两大品类扩展至全面涵盖母婴、玩具、图书、服装、鞋靴、美妆和厨具七大品类,更实现了与亚马逊“海外购”商店的全面连通,将“亚马逊家庭”为会员提供的定制化服务延展到亚马逊“海外购”平台上的全球优质选品,涵盖全球近4万个品牌的逾50万个选品。“亚马逊家庭”最早于2010年在美国市场推出,中国是继美国、法国、加拿大、英国等之后第七个上线该项目的国家。结合此前会员制运营的经验并结合中国市场特点,“亚马逊家庭”中国市场的落地有不少亮点。如与美国市场须缴纳99美元会费不同,中国“亚马逊家庭”的会员申请是完全免费的。同时,目前美国的“亚马逊家庭”更多是从商品优惠的角度来提供服务,而中国的“亚马逊家庭”则通过会员特权优惠、个性化专属服务及育儿知识分享为中国新生代父母提供以年龄区隔的产品推荐和育儿知识分享。

  “亚马逊家庭”在为会员提供针对宝宝年龄的定制化产品的同时,更甄选备受用户信赖与欢迎的品牌推出“超级品牌日”,以主题月形式为消费者奉上大礼。此次,中国的“亚马逊家庭”创新性地开启了电商母婴会员服务的O2O战略布局,“亚马逊家庭”的注册用户可在网上申请线下体验,实现会员权益由线上到线下的深度扩展。这是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尝试O2O拓展。未来,通过与中国月子行业领导品牌馨月汇的战略合作,“亚马逊家庭”会员每月有望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享受专属免费课程,收获更多科学育儿知识。

  未来,亚马逊将在O2O会员体验方面进行更多探索,向线下会员分享、亲子互动、产品试用、品牌体验等角度打造360°优质服务体系。“‘亚马逊家庭’将通过对会员大数据的分析,及时、准确地把握母婴消费需求所在,帮助合作伙伴定制生产规划,使其产品更好地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最终反哺整个行业。同时,‘亚马逊家庭’也将不断横向扩展品类覆盖,囊括更多家庭消费品类和海外选品,并与更多母婴行业上下游的优质品牌建立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为会员谋取更多福利。”石建军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