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马逊三季度利润超预期

  • 发布时间:2015-10-27 20:29:4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利润为7900万美金,强势逆转去年同期的糟糕表现。受业绩利好提振,亚马逊当日盘后股价大幅上涨11%。

  亚马逊三季度净销售额为2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超过分析师们的预期。

  报告显示,亚马逊旗下利润率较高的云计算业务表现最为强劲,其次是电子产品和和其他日用百货。

  一直以来,华尔街的分析师对亚马逊长期亏损持批评态度。不过,亚马逊已经在过去8个季度中的4个季度实现盈利,并于近期超过沃尔玛成为市值最高的零售商。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调查,全球电子商务市场在2014年已经达到132亿美元,预计2015年至少增长20.9%。亚马逊的全球电子商务市场份额仍低于10%,所以其未来的发展空间潜力巨大。

  公司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表示,“业绩的增长不是得益于某一个品类,而是我们努力扩充所有品类的结果。”

  美国亚马逊于10月8日正式上线运营HandmadeatAmazon手工艺品平台。该平台的推出同时也将让加入该平台的手工艺卖家共享其2.85亿全球活跃用户。

  亚马逊的云计算占净销售额的78%,该板块对亚马逊未来盈利前景将会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公司决策层在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今年已经对云计算技术进行了很多次改进,并降低了云计算服务的收费。

  报告显示,亚马逊在7月推出的20周年购物节促销活动带动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约2%。此前,亚马逊表示20周年购物节当日的销售额超过了以往任何一个“黑色星期五”,每秒产生近400个订单。

  为即将到来的假日季作好准备,近日亚马逊还启动了一项招聘计划。8月以来,亚马逊已经新招了25000名全职员工,并正在考虑招聘10万多名临时工,远远超过去年的8万名。

  近年来,由于业务增长迅速,亚马逊不断加快招聘步伐,大肆招兵买马。美国JackdawResearch公司最新调查显示,亚马逊2015年第三季员工总数净增将近8万名,而2011年第一季度的员工总数仅为1万多名。

  此外,亚马逊还进一步扩大了其一小时送达服务范围,该服务将很快涵盖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旧金山湾区和得克萨斯州南部城市圣安东尼奥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