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西女囚牢房产子狱警拒绝帮助 迫于舆论压力离职

  • 发布时间:2015-10-27 16:0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焱 编辑曲俊雅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女子监狱一狱警让女囚在牢房产子并拒绝帮助,被认为是“不可接受的不顾人类尊严的行为”。 该州监狱管理局26日宣布狱警暂时离职。

  事件发生在本月11日,里约州塔瓦雷拉布鲁斯女子监狱一名女囚于单独囚禁的囚室生产,狱警奥利维拉拒绝给予帮助。

  据法官爱德华多·奥贝格发表的声明,女囚临产时一直呼叫,其他囚犯也为她求情,要求帮助,但遭到奥利维拉拒绝。女囚抱新生儿走出囚室时,脐带还未剪断。奥贝格法官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不顾人类尊严的行为,狱警必须离职。”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事发后狱方企图掩盖事实,但多名囚犯揭露狱警行为。另外,女囚生产后母婴被送到医院,经检查无生命危险后,新生儿被留在医院,女囚又被狱方押回囚室。“这简直荒谬,”奥贝格认为。

  州监狱管理局解释说,单独囚禁这名女囚是因为她攻击性很强,生产后甚至企图攻击新生儿。管理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并表示将对这名女囚进行精神病科检查。

  这名女囚今年4月因贩毒而被关押,并被查出有吸毒症状。(记者赵焱,编辑曲俊雅,图片来自互联网,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