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塔利班袭击阿富汗一监狱 杀死四名狱警释放数百囚犯

  • 发布时间:2015-09-15 07: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喀布尔消息:塔利班武装分子14日袭击了阿富汗加尼兹省的一座监狱,杀死四名狱警并释放了350余名囚犯。

  加尼兹省副省长穆罕默德·阿里·艾哈迈迪(Mohammad Ali Ahmadi)14日表示,当日凌晨两点半左右,六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用炸弹炸开监狱大门后,闯入监狱。袭击者们着统一制服,整个袭击过程组织有序。

  艾哈迈迪称,至少有4名狱警在与袭击者的交火中身亡,另有数人受伤。350余名囚犯被释放,这些囚犯基本都犯有与国家安全有关的罪行。同时,有3名袭击者在交火中死亡。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确认发动袭击并有塔利班人员死亡。他称这场持续数小时的行动十分成功,当时该监狱完全处于塔利班控制之下。

  穆贾希德在声明中称,在这次行动中,近400名被关押在该监狱的塔利班成员被释放。这些人目前已转移至安全区域。

  阿富汗方面称,目前不排除狱内人员在此次袭击中与塔利班有合谋的可能性,越狱囚犯的身份和逃离方向亦不清楚。政府方面已发动联合行动搜捕越狱囚犯。

  据英国广播公司指出,这是有关塔利班的第三次大规模越狱事件。2008年,近1000名包括塔利班成员在内的囚犯从坎大哈市一所监狱逃脱。2011年,同在坎大哈市的另一所监狱近500名囚犯通过地道越狱成功,其中大部分为塔利班武装分子。(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