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扶老人险”上线 3元保1年

  • 发布时间:2015-10-27 13:32:5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朱华

  近日,支付宝上线的“扶老人险”引发社会各界关注,销量火爆,截至22日已售出7万多份,“80后”和“90后”为绝对的主力。对这款“社会道德”保险产品,有人点赞,有人拍砖。今天,让我们来看看这款“火爆”产品。

  A最高可赔2万诉讼费

  新上线的“扶老人险”有什么特别之处呢?日前,保险人士就此给予了相关的解答。

  近日,记者登录在支付宝手机客户端,在点击“财富”进入“我的保障”后,即看到售价为3元的“扶老人险”。据悉,这一险种是由华安保险研发推出的。

  华安保险广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这款个人责任险保费定价3元,保障时间一年,年满18岁以上的国人与外籍人士均可购买。产品的保障范围设定为因老人摔伤撞伤等意外,被保险人搀扶老人后导致被老人误认为肇事者索要赔偿,而需要通过法律诉讼来解决的法律诉讼费用,保障金额最高达20000元。简单地说,投保后,因扶人引起的法律诉讼,保险公司将为扶老人者支付诉讼费用。

  此外,“扶老人险”还会无偿赠送给投保人全年的法律咨询服务。如果投保人真的遇到了相关纠纷,可立刻向华安保险提供的法律咨询服务商进行咨询,寻求保障自身合法合理权益的方式。

  B可通过2个平台投保

  这款“3元即可保1年”的保险产品看起来很诱人,短短时日售出了7万多份,但有人点赞有人拍砖。

  “买了保险做好事更放心些,以免出现尴尬的情况。”市民黄小姐称,上周她就给自己买了一份。有此类似想法的人少。采访中,多数年轻人表示考虑购买,买了也不影响做好事。而少数人表示暂时不考虑,因为遇到这种事的情况不多。

  市民欲投保可选择什么方式呢?据介绍, “扶老人险”目前仅通过华安保险天猫旗舰店及支付宝这两个网上销售平台进行投保。如支付宝手机客户端,登录点击右下角“财富”一栏后进入“我的保障”,点击“扶老人险”后即可直接支付完成购买。据悉,截至22日下午18时,该产品已售出7.4万份。

  投保后遇到纠纷怎么办?该负责人称,如发生了事故需要理赔时,投保人只需拨打华安保险的客服电话95556报案,然后提交法院判决、裁定或调解书以及诉讼费用单据就可以了。而保险公司会在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处理案件,调查核实后就会进行相应理赔环节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