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扶老人险”上线4天多闽1200多人投保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32:3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近日支付宝上线的一款针对好心扶老人反被讹的险种——“扶老人险”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记者昨了解到,该险种上线4天多来,福建已有1200多人尝鲜投保,投保者多是“80后”和“90后”的个人客户。

  “扶老人险”保费3元,保险期限1年。用户投保后,如果发生好心扶起老人反被讹的意外情况,最高可以获得2万元的法律诉讼费用赔偿。支付宝称,该保险于10月15日晚间上线,仅3天就已有2.6万人参与投保。其中2.4万投保用户为“80后”和“90后”,而“90后”更是占总投保人的57%。昨日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到目前为止福建已有1200多人购买“扶老人险”。

  据了解,用户投保“扶老人险”后需要理赔,可拨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并提交包括法院判决、裁定或调解书以及诉讼费用单据,保险公司在调查核实后,就会进行相应理赔,而且理赔和诉讼输赢无关,只要发生因扶起老人发生的诉讼,并产生相应的诉讼费用,无论输赢都可以获得理赔。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另类名称的保险不少,一些保险公司陆续推出过一些新奇保险,比如宠物意外伤人险、信用卡被盗刷险等。有的新奇保险比较小众,很少被人知晓或认可,有的险种推出一年多时间仍然购买者寥寥。这样买的人少,保险公司也就无心推广,久而久之新奇保险被束之高阁。省保险学会理事、福建省委党校副教授阚小冬说,“扶老人险”与此前市场上的“好人险”类似。此次“扶老人险”备受关注得益于互联网,让碎片化的风险得到整合。同时,“扶老人险”有助于传递社会正能量,可以让险企占领道德高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