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对三”:为金融支持精准扶贫领路搭桥

  • 发布时间:2015-10-27 10:31:51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庆阳市既是红色革命老区,同时也是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的重要贫困区。为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开发中的“造血”功能,拓展金融在扶贫开发中的空间,人行庆阳市中支积极发挥政策引导、信贷调控职能,为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找准路子、搭建平台、创新措施,助推工作全面开展。

  今年,人行庆阳市中支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金融机构开展支持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人行市县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都要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业务主办部门,靠实工作责任,确定目标责任。人行庆阳市中支拟定了《关于全面推进庆阳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制定了工作责任、方法措施,明确了力争2015—2017年全市贫困村贷款增速均高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到2017年基本实现全市贫困村金融扶贫体系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同时,建立精准扶贫贷款统计制度、督查制度,对金融机构支持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双月通报、按年评比,将其纳入综合评价。

  人行庆阳市中支还积极争取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和合意贷款规划,确保合意贷款规划能够满足法人金融机构需要。督促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充分利用人行9.9亿元支农再贷款支持精准扶贫,并严格落实贷款利率上浮县域不得高于5.85%、非县域不得高于6.85%的规定。积极推进落实人行再贷款利率降一些、金融机构贷款利率让一些、地方财政贴一些的“降、让、贴”措施,切实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同时,要求金融机构适当延长贷款期限,确保贷款期限与农业、企业生产周期和农户经营项目周期相匹配。

  人行庆阳市中支将双联行动作为推进金融支持扶贫的一项重要依托,大力开展“两个示范点”创建。即市县人行带头把自己的双联村创建成金融支持精准扶贫示范村、再贷款支农示范村;金融机构把自己的双联村创建成金融支持精准扶贫示范点、项目支持示范村。在金融支持工作中落实金融精准扶贫主办行制度,每家银行在本行信贷支持的大项目上选择至少一个示范项目,建立以人、财、物投入为辅,以信贷支持和提供金融便捷服务为主的“行对村”“行对企”“行对户”的“一对三”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模式。

  人行庆阳市中支结合全市经济发展特点,按照“一行一特色、一县一品牌”的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工作思路,重点推进做好涉农基础工程特殊项目、“双联惠农”和“牛羊蔬菜”贴息贷款项目、20亿元农村产业发展“金桥工程”授信项目和6.28亿元首批精准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发放、“百企千村万户支农助微”等项目,切实推动了全市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