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四川省分行小微企业申贷获贷率超92%

  • 发布时间:2015-10-27 05:36:1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积极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近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严格落实交行总行相关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开展了以“普助小微惠及民生”为主题的第四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交行四川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87亿元,同比增幅33.16%;截至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达30%,申贷获贷率超92%。

  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广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交行四川省分行高度重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对活动进行周密部署和精心安排;活动期间,该行不仅在营业网点门口摆放展台、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材料,还联合协会、商会、税务、经信委等部门,开展银企专项对接。同时深入各类商圈,为小微企业普及国家及交行在小微企业融资方面的最新政策,交行近年来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主要措施和成效,交行在小微金融方面的体制机制、特色产品和服务创新等,帮助广大企业更好地把握信贷政策,选择适合的信贷产品,实现稳步发展。

  据悉,针对小微企业单户规模小、数量多、分布广等特点,交行四川省分行积极探索批量做、逐笔审、组合管的集群发展模式,以商圈、园区、供应链为突破口,通过与商圈管理方、商会、协会、园区管委会、供应链核心企业等多方合作,批量筛选信用状况良好、经营规范的小微企业,在有限的人力资源情况下,谋求小微业务的规模发展。

  其次是提升贷款审批效率。交行四川省分行目前对小微企业的授信实行快速通道优先审批。原则上,对于符合条件的新增授信业务,审查、审批通过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

  此外,对小微贷款实施专项规模倾斜。交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将贷款规模重点向小微企业倾斜。一方面,用好增量,将新增贷款规模重点投向小微企业;另一方面,调整存量贷款结构,腾出规模支持小微企业。

  (赵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