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力推中法经贸合作步入“快车道”

  • 发布时间:2015-10-27 05:36:10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中法(四川)中小企业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圆满举办

  10月23日,由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博览事务局、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法国未来联盟、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投资处联合主办的“2015中法(四川)中小企业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在成都召开。

  来自中、法两国节能环保、石油化工、电子及电气制造等领域的逾百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洽谈会。

  中行牵线

  法川企业相互“拥抱”

  作为本次洽谈会的唯一主办银行,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历来高度关注并积极推动中小企业跨境交流,在全球首创推出“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可帮助国内外中小企业精确配对。

  去年10月24日,中国银行在成都召开了“中法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论坛”,今年7月1日在巴黎召开了“中法中小企业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本次洽谈会是中国银行第三次组织中法两国中小企业的跨境合作盛会,也是今年中国西部(四川)进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的亮点活动之一。

  省政府相关负责人对洽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小企业在世界各国经济发展中的主体作用日益凸显。四川和法国一样,一直把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置于政府经济工作的核心位置。此次洽谈会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中小企业深入发展,使中法经贸合作步入“快车道”。希望各位法国企业界的朋友张开双臂,增进与四川企业的合作“亲密度”,拥抱更多的四川企业。四川欢迎更多法国企业入川建立研发中心、制造基地和区域总部,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程。我省将不断完善法治环境和市场环境,为双方务实合作提供良好政务服务,共同开创中法经贸合作的美好未来。

  中行搭台

  助力中小企业跨境交流

  在洽谈会上,法国和四川的企业家们顾不得休息,充分利用每分每秒参与一对一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为保证洽谈顺利进行,中国银行选派了不少的优秀翻译和业务骨干,在现场提供咨询和金融服务。

  不少参会企业家表示,中国银行组织的此次洽谈会不仅为企业搭建了很好的业务交流平台,还帮助他们大大拓宽了国际视野,了解了相关跨境金融产品,为企业未来“走出去”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国银行搭建了全球中小企业商务投资服务平台,通过搭建信息库、客户配对、对接面谈、现场考察等方式,助力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和国外中小企业‘引进来’,也帮助国内中小企业降低进入国际市场的门槛和成本,促进企业转型。这是中国银行积极落实国家关于金融服务支持中小企业的战略要求、践行田国立董事长‘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发展战略的举措之一。”

  金融业内专家认为,连续几次举办中法中小企业论坛,显示了两国中小企业合作的巨大潜力,是双方携手共赢的创举。中国银行通过跨境撮合服务模式,解决了内陆和海外企业跨境沟通的障碍,将为国内外中小企业经贸交流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 文/图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