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四川省分行:双管齐下 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9-08 07:29:34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交行四川省分行立足地方经济和产业特色,大力创新金融产品、发展产业链金融,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定制金融产品

  满足小微企业个性化需求

  “小微客户的融资需求特征是短、小、频、急。因此,我们在产品设计上,会针对这些特点量体裁衣。”交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

  近日,该行就针对成都市优质科技型小微企业客户短期资金需求,推出一款快捷融资产品——“科创贷”。该产品可对目标客户给予债权融资重点支持,并通过风险补偿机制进行适当的风险分担,帮助科技型企业利用企业信用、股权、知识产权和销售合同获得银行贷款,解决其轻资产、无抵押问题。相比其他同类产品,“科创贷”具有融资成本低、审批快、贷款额度有保证、全年提款无忧等特色优势。

  此外,交行四川省分行还在互联网金融理念的推动下,运用大数据,采用信贷工厂模式,推出了个人经营性贷款产品“POS贷”。对于已安装及拟安装交行POS机具的客户,无需提供担保便可自主申请、自动审批贷款。突破传统授信流程,客户可在线零费用提交申请,即时获知审批结果;以信用为担保,无需其他质押、抵押,最高可获50万元授信额度,为小微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融资服务体验。

  深耕产业链金融

  批量服务中小企业客群

  2015年上半年,交行四川省分行产业链达近百条。

  与传统的商业银行业务发展模式相比,产业链金融将服务对象从一个客户拓展到一个集群。这个集群是以核心客户为重心,向其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延伸服务,可覆盖大量中小微企业。

  据悉,交行四川省分行充分利用“蕴通财富产业链”金融产品优势及产业链专项贷款规模支持,以商票保贴、国内保理等产品为抓手,拓展了与华西能源、四川发展融资、新世纪运通、华川公路建设等重点核心企业相关产业链上的企业,实现了批量拓展优质中小企业客户群。同时,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降低了产业链的成本和风险,对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赵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