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45亿元贷款助推温江城南“变脸”

  • 发布时间:2015-10-27 05:35:57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卢薇)近日,随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温江区支行18亿元整体城镇化建设贷款的投放,成都温江区城南片区城镇化建设项目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该项目总投资57亿元,由农发行配套贷款45亿元,贷款期限15年。

  该项目主要内容包括集并土地5021.12亩,获得商住土地约3000亩,建设安置房60余万平方米,建成小学校舍28000平方米、综合体育中心85800平方米、文体中心4800平方米,同时整洁的乡村道路、科学的管网建设和错落有致的道路绿化分布其中。项目建成后,预计可为政府带来收益131.64亿元,转移农业人口7800余人,累计增加农业就业岗位13.33万个,完成7900人的城镇化目标。此外,对温江区城镇化贡献度约为1.71个百分点,可拉动温江区GDP增长2.57个百分点。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温江区地处成都平原腹心,其城南片区的几千亩土地一直是当地政府计划整体改造的区域,但多年来一直局限于融资难的困境,迟迟未能推行。今年,农发行温江区支行依托新推出的“城镇化建设贷款”产品,主动与当地政府沟通,经过反复磋商,温江区政府最终决定将城南片区城镇化建设项目整体立项,并确定了该项目的项目业主、项目建设内容和运作模式等。随后,农发行立即展开评估,最终认为该项目符合准入条件,同意发放贷款,一揽子解决了该区的基础设施及配套文化教育等建设资金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