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伦港通开启前期准备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52: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昨天,港交所CEO李小加在出席中再保上市仪式时表示,港交所关于伦港通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启。

  本月22日,港交所宣布将筹划“伦港通”,实现连接伦敦金属交易所和香港大宗商品市场的互联互通。

  李小加称,内地市场虽然现在处于休养生息状态,但对风险较高的产品,例如期货和国际市场仍然有需求,开通伦港通可为市场带来新流量和新发展空间。对于监管方面,李小加表示,伦港通需通过香港、伦敦和欧盟三方面审批,而欧盟方面审批时间较难预计,需时至少半年至一年,期望进度会比较快,但欧盟审批节奏难以掌握。

  至于交易门槛方面,李小加表示,伦港通会跟沪港通一样,遵循本地规则和习惯。现在沪港通除企业投资者外,也存在许多个人投资者,所以伦港通也不应只限于企业投资。

  >>伦港通与沪港通区别

  1.沪港通为现货市场,伦港通属于期货市场。

  2.沪港通主要以内地流量为中心,伦港通则以香港为中心,采用香港时间和香港结算等措施。

  3.沪港通主要针对已有的产品市场,伦港通则会将更多的投资品从国际带到香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