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姜你军”变身“被姜军”

  • 发布时间:2015-10-27 01:33:12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价格每斤6元,比去年同期减半

  本报讯 生姜曾因价格持续上涨被戏称为“姜你军”,去年秋季最贵时,郑州市的生姜市场价曾达到每斤15元的高位。

  然而,由于今年全国各地生姜大丰收,导致价格遭遇滑铁卢,“姜你军”变身“被姜军”,记者调查发展,市场上生姜价格多在每斤6元,比去年同期价格减半。

  按照惯例,每年10月初都是新姜大量上市的季节,然而,相比往年,今年的新姜来得早一些。记者在伊河路农贸市场发现,在售的基本上都是老姜。

  至于价格,生姜也没有往年风光了,记者采访时发现,郑州市场的普遍价位在每斤6元。“比着去年,今年生姜价格降了一半还多,记得去年同期每斤至少在12元,最高能卖到15元,一斤生姜比猪肉贵。”王先生说。

  农产品价格的高低,与市场的供求关系紧密联系。

  “湖南、湖北、贵州、河北,包括我们河南等以前不种植生姜的地区,今年也都开始进行生姜种植,因此导致今年全国生姜大丰收。”业内人士分析,这也是导致今年生姜价格跌落的主要原因。

  其实,在今年6月份,就有业内专家称,生姜种植面积的扩大,势必会造成生姜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从而引发生姜价格暴跌、滞销等风险。而从最近的新闻中不难发现,山东、湖南等多地均被爆出生姜滞销的相关报道。

  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