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管齐下保粮食安全

  • 发布时间:2015-10-26 10:29:28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玉珍

  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近日,记者就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工作相关问题专访了林芝市农牧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苗向阳。

  苗向阳说,林芝市各级农牧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林芝市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农业部关于《粮食稳定增产行动方案》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农牧稳市”的中心任务,着力提升粮食生产能力,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林芝农业生产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苗向阳说,当前,林芝正处于由传统农牧业向现代农牧业的转变阶段,必须毫不动摇地实施“一产上水平”的经济发展战略,有效巩固农牧业的基础地位,实现一产真正上水平,为改善各项民生问题打下坚实基础。为确保今年完成8.4万吨的粮食生产任务,今年,全市农作物总播种面积32.66万亩,其中粮油播种面积29.3万亩。共推广农作物新品种5个,分别为“喜马拉雅22”、“藏青2000”、“冬青17”、“冬青18”及“山冬7号”,总推广面积1.88万余亩。建立高产创建示范面积8万亩,落实测土配方施肥5万亩。截至目前,林芝部分县(区)农作物已进入成熟收获期,已收割农作物27.2万亩,占粮油播种面积的93%。玉米、水稻预计10月底全部收割结束。

  苗向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粮食生产投入力度,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及扶持粮食生产发展政策,充分调动农牧民种粮积极性。扩大先进实用技术应用,推广粮食作物优质高产品种和节本增产增效技术,增强粮食增产能力。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和高产创建,推广生物防控,减少农药、化肥的用量,提高农牧科技服务到位率、精准率,突出农牧科技在粮食增产中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良田+良种+良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