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国航开通北京至林芝直达航线

  • 发布时间:2015-07-16 11: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16日上午,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一架空客A319飞机平稳降落在西藏林芝米林高原机场,标志着北京—林芝航线正式通航。

  随着夏季的到来,有着“西藏江南”美誉的林芝市,已成为国内外进藏游客的首站,为了给游客提供交通便利,国航开通北京—林芝直达航线。

  林芝米林机场海拔2949米,于2006年建成,它位于青藏高原东南部雅鲁藏布江河谷地带,被公认是国内民航净空环境、气象条件、飞行程序制定最为复杂,飞机起降和航班正点保障难度最高的机场,也是世界上最难飞行的机场之一。

  国航西藏分公司副总经理卿晓刚16日介绍,北京—林芝航线航班号为CA4131/2,由国航空客A319高原机型每天往返执行一班,去程为首都机场清晨6点20分起飞,10点25分抵达;回程为林芝米林机场上午9点15分起飞,下午13点15分抵达,“该航线单程飞行约4个小时,结束了北京至林芝需从成都中转的历史,为两地乘客至少节省2个小时的行程。”

  对于新航线的开通,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扎西江措表示,将会进一步完善自治区空中交通运输网络,推动林芝地区与首都北京的经贸文化交流,促进林芝乃至自治区旅游与社会经济加速发展。

  据悉,目前国航在西藏区域内执飞的航线有8条,截至2014年12月,国航西藏分公司在西藏自治区内累计安全保障航班起降超过3万架次,运送进出西藏旅客超过400万人次,完成重要专包机服务保障320余班。国航每周进出西藏自治区的航班超过100班,成都—拉萨航线年旅客运输量已从当年4000人增至45万人次,拉萨航线客货运输量占到西藏空运总量的60%以上。(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