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林芝市大力推进品牌建设

  • 发布时间:2015-07-19 23:29:25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八一电(记者 王雅慧)日前,记者从林芝市获悉,近年来,林芝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自2012年林芝实施质量兴地发展战略以来,林芝市委、市政府从组织、政策、经费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累计投入专项资金400多万元,推动质量工作深入开展。“林芝天麻”、“林芝灵芝”成功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目录,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被确立为西藏首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推出“林芝老酸奶”“和藤御麻”等7个林芝品牌产品。

  为打造林芝特色产业品牌化,2014年,林芝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特色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领导小组,印发了《林芝地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战略》,组织各县政府编制《林芝地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目录》,收录了“米林藏鸡”、“朗县辣椒”等本地特色产品69个,为推动特色产业品牌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林芝市质监局副局长蒲前亨介绍,“林芝名牌”称号是涉及林芝市一产、二产、三产企业产品的最高质量荣誉,有效期4年,每两年评选一次。作为质量主管部门,林芝市质监局将协调开展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和质量提升工程,监督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适合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推进实施企业社会责任体系认证,提高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提升林芝市企业产品的品德、品格和质量,提高林芝品牌的竞争力。

  2014年12月,“林芝灵芝”、“林芝天麻”正式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作为首批使用“林芝灵芝”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的企业,西藏雪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爱军说:“能够首批获得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企业在生产的过程中将严把质量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