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态旅游焕发乡村新魅力

  • 发布时间:2015-10-26 11:31:14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清区双泉镇最近有了新变化:山东连环山文化产业园、中医中药养生基地、山东银海农业园等6个总投资过亿的旅游生态项目落地。以往一说油菜和牡丹,人们就知道是在双泉,现在这些新项目让双泉人又有了新的议题。这不,长清区和双泉镇的人大代表都在关注着双泉的发展变化呢。

  “‘双泉旅游’微信公众号咋三天没更新内容了,我们可都盼着看看双泉的人和景呢。”一位在外打拼多年的镇人大代表如此问道。双泉镇负责信息的工作人员立刻意识到,“美丽双泉”、“双泉旅游”等微信公众号应该把双泉最新的、最美的内容及时发布,以免让关注双泉的人空等。镇人大代表邵珠常说:“大家一起看双泉、聊双泉,谈发展,就能给双泉发展找更多出路。”

  今年以来,双泉镇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多次参观双泉。代表们看到路边又栽植了许多绿化树,转弯处又多了一个“美德林”石碑,在重点工程处,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新整理出的大块田地明年又会长出许多开满鲜花的牡丹花;现在老百姓真幸福,山地都能浇上灌溉水。在海棠园里,看着挂满枝头红色欲滴的海棠果,几位区人大代表心里不禁泛起了嘀咕:海棠不是只卖苗,卖接穗吗?竟然还能长果子?在五眼井泉边,代表们看着用实木建起的木亭子,还有醒目的题字,知道这是市园林局,市、区旅游局投资20多万整修打造的泉景,心想:“这样一整理,这口千年泉池可保护好了”。

  今年,投资2600多万的土地整理工程即将完工验收、投资200多万的龙湾桥马上通车、投资2千多万的19座塘坝正在建设施工、投资180万元的贾庄幸福院主体已经完工。

  瞧,这个3万人的乡镇,虽位置偏远,却不断向现代迈进,向全国美丽乡镇迈进。 (本报记者 邵明红 通讯员 熊桂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