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乡村消费增长快于城镇

  • 发布时间:2015-10-26 08:29:2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0月25日讯 (记者罗霞)今年前三季度,我省消费市场运行平稳,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千亿元,同比增长8%,呈现乡村消费增长快于城镇、餐饮消费转型成效明显等特点。这是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获悉的。

  前三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63亿元,物价总体平稳,没有出现大的波动,CPI同比上涨1.1%,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

  农村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并快于城镇。乡村游快速发展,带动了乡村消费的较快增长。前三季度乡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5%,较城镇快4.2个百分点。

  大众化餐饮、乡村旅游餐饮加快发展,高端餐饮企业积极转变经营模式,推动了餐饮消费较快增长。前三季度餐饮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12.1%,增幅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个百分点。

  据了解,前三季度我省消费增速13年来首次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主要是受权重商品成品油价格下降和汽车消费下降、以及网购快速增长导致我省消费外流等因素影响。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抓好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抓好旅游、房地产、冬季瓜菜等促销;积极争取离岛免税政策的新突破;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消费试点和实施公车改革;加快培育壮大本土电商实力,减少消费外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