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琼中定安增速领跑全省

  • 发布时间:2015-10-26 08:29:2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10月25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陈敏)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19个市县(含洋浦,不含三沙)中,有8个市县增速快于全省,18个市县GDP增长好于上半年,2个市县GDP保持两位数增长,区域经济发展差距逐步缩小,中部市县经济发展步伐加快,产业结构继续得到优化。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东部地区完成生产总值1622.67亿元,同比增长8.1%,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1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完成生产总值177.76亿元,同比增长8.3%,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1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完成生产总值802.13亿元,同比增长7.5%,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7个百分点。增幅最高和最低区域间差距较上半年和一季度分别缩小1.0和0.5个百分点,区域间经济整体发展水平明显缩小。

  同时,地区间经济发展差异也在明显收窄。初步核算,前三季度19个市县中有8个市县GDP增速高于或持平全省平均水平。增长最快的是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增速为10.3%,与增长幅度最低的五指山市相比,两者差距为5.8个百分点,增幅最高和最低地区间差距较上半年和一季度分别收窄1.7和4.9个百分点。

  各市县GDP增速排名较上半年对比呈现“ 9升4平6降”,除三亚外的18个市县GDP增长均好于上半年,GDP增速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市县则都集中在中部地区,其中琼中增长了10.3%、定安县增长了10.2%,

  而随着我省中线高速、田字型高速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开工,地处山区的我省贫困市县投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经济增长效应进一步凸显。据统计,前三季度,全省5个国定贫困市县中,有4个市县的经济增长速度明显高于上半年,其中,五指山市和琼中较上半年增加幅度名列全省前两位。

  今年以来,我省大力促进旅游、房产、文化、居民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发展。初步核算,前三季度,我省东、中、西部地区服务业分别完成增加值1038.54亿元、82.94亿元和257.10亿元,服务业占本地区GDP的比重分别为64.0%、46.7%和32.1%,较上年同期分别提高了4.1、8.3和3.4个百分点,服务业提升比重占各产业提升比重之首,逐渐成为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