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位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专家齐聚兰州共话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26 00:29:39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甄燕红)兰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引来国际制药工程协会(ISPE)的高度关注。10月23日,“一带一路”·中国(兰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暨2015年ISPE生物制药研讨会在兰州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期内,超过100位来自国内外的监管机构官员、行业内专家及制药业同仁共同探讨生物制药行业内的热门话题。

  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著名药企的专家彭育才、张幼翔、曹国庆、景书谦、宇文镐、谭文松、李胜峰、莫文俊、谢贵林、宁宜宝、俞丽华等围绕法规、临床、疫苗等主题展开演讲,并和与会者互动交流当前最热点的生物制药行业话题。研讨会后,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责任有限公司、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部药谷产业园。

  本次研讨会的主办方是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ISPE国际制药工程协会,承办方是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际制药工程协会(ISPE)作为研讨会的另一家主办方,总部位于北美。ISPE致力于培养和发展科学、工程以及质量体系人才,从而促进安全和有效药物产品的发展与生产。在中国通过ISPE一系列大会、研讨会的主题演讲和内容丰富的分论坛,已成为了亚太地区最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本次会议的唯一承办方,公司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无血清个性化化学成于分界定细胞培养基”相关产品及其工艺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生物制药(治疗性重组蛋白,包括单克隆抗体)、细胞治疗以及人/兽用疫苗的工艺开发与生产。健顺生物力在打造业内领先的中国工业化细胞培养基研产平台,为生物制药行业提供世界一流的细胞培养基及配套研发技术服务。

  兰州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拥有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企业研发中心、1个科技部“863”计划产业化基地、19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从事生物医药产业相关领域研究开发技术人员6000多人,为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科技基础。

  今年以来,借国家、省、市大力支持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建设国家级兰州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推进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的政策机遇,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兰州新区机场北高新园区,规划了7.41平方公里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投资约15亿元,集生产、研发、物流、营销、检验、新药申报于一体的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05亿元、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总额30亿元,年均增长22%以上,争取在兰州建成全国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